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 这些日子 ~(上)



20120216
     我好像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更新我的部落格了,所以趁现在有多余的时间就更新一下我这段时间里所做和发生的事。我在2010年年尾考完STPM考试之后,就开始了我在我的读书生涯里最长的假期,一个长达9个月的假期,然后才继续我的读书生涯。在这漫长的9个月里,我经历了不少事,特别是在2011年农历新年的前几天,我不幸的遇上了交通意外,导致我右脚最后一根脚趾断了。这起交通意外差点让我必须在医院度过我2011年的农历新年,可是还好当我要被推入手术室前,我有问我的主治医生,是否动完手术我就可以回家了?那位医生便说若我要今天就回家,那动手术的时候我就必须全身麻醉而不是局部麻醉。由于当天已经是农历30 (除夕夜),我当然是选择了全身麻醉以便可以回家过年。在我被推入手术室之前,我的哥哥便来医院探望我,当然他也不忘嘲笑我一番,还给我取了一个外号“跛脚友”,真的是很会幸灾乐祸。可是就在农历新年快结束的前几天,我哥在他的工作地方发生了意外,他的左边脚板被重达一吨的电线 Cable碾过,导致脚板的骨头受伤而入院住了一个星期。他住院的那段期间,我也不忘拖着我的天残脚”去医院嘲笑他一番,我也同样的给他取了一个 “跛脚显”外号。我和我哥哥的脚足足用了3个月的时间才完全恢复,在受伤的这段期间我们兄弟俩除了去医院复诊,哪里都去不了,真的是闷死了。

     过了不久,我也透过朋友找到了一份工作,那就是在我以前就读的中学(吉华国中)当临教。这三个月的临教生活让我有了另一番的体验,也同时让我明白到老师的辛苦。看到那些学生就让我想起当年的我,想当年我是多么的顽皮和不听话,回想起来真的令我有些惭愧。就因为我明白那些顽皮的学生的心理,所以我知道这些学生吃硬不吃软的,对这样的学生唯一的方法就是对他们严厉一些。可是,我也有破功的时候。记得有一次,我在2A10教课的时候,那时班上有点吵,而有一位学生放肆到来他的椅子到后面去和他的朋友谈天。刚开始我只是叫他坐回原位,可是他却在那里跟我讨价还价,真的是气死我了。于是,我便假装很生气的喊:“(某某学生),你现在,马上,立刻,跟坐回你的原位去!”。原本吵闹的班,立刻静了下来,就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也听得见,全班学生突然用那一种惊讶的眼神望着我,就连那位跑过位的学生也突然从那嬉皮笑脸的表情变成楚楚可怜表情。然后,才心不甘,请不愿的慢慢的从后面拉他的椅子回到他原来的坐位去。看见他的表情,我突然忍不住笑了出来,然后全班同学便说:“老师,你笑了,老师在假装生气”,然后班上又开始吵闹了起来。真的没想到,我竟然会在最后一刻破功。不过,还好我是在比较听话的班上破功,要不然后果真的难以想象。

     3个月的临教生活结束后,很快的我那长达9个月的假期就只剩下最后的一个月了。这也表示我已经是时候该收拾心情准备上大学了。不过,很幸运的是我被我一直想要进的大学(位于槟岛的理科大学)给录取了,而且还分配给我一直想要修读的科系,电脑科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